没有标签
不大配字

 

写给2019

过去的一八年是一个充斥着选择、转折的年份,这一年放在整个人生的路途当中都会是特别独特,特别难以忘记的一年。

在这一年里面,我做出了很多的选择,这些选择分布在好些重要的事件里面,毕业设计、工作、申研等等。这一年,离开象牙塔,离开温室,我赤裸裸地闯进成人的世界,了解成人社会的规则。现实社会就像凌冽的寒风一样袭面而来,撕扯着我的皮肤,哪怕我的心再炽热,它也会强加于我寒冷。最受影响的是自己的心态和情绪,他们开始变得波动,眉头更多地挤在一块,脑海中总会有吵闹的声音在轰炸。我在想象着无数个平行世界的自己:“假如我当初做了什么,现在会怎么样?”

我以为我自己会表现得比自己想象的要坚强,但是我没有。我似乎在朝着一个什么地方在奔跑,我似乎想要抓住某种东西,但始终朦胧而漂泊不定。我以为我是个会清楚自己想要什么的人,可能是别人让我这样认为自己,而事实上不是。我容易安分、满足于自己已有的一切,用他们建立起一个城堡,把自己包围,而没有能将这一切打破、清零的勇气。我讨厌这样的自己,也看不起这样的自己,不是因为我不可以,而是因为我本来可以。

事情总会变好的对吧,这份乐观大概是我仅存的对自己的欣赏。2019,戒骄戒躁是永恒的课题,除此之外,它还需要丰富一些层次:找到自己的节奏,不急着奔跑,但也不是原地踏步;找到自己的方向,方向对了,哪怕跨出的那一步再小,其实也是离终点更近。2019,希望一切都顺利,一切都会有好的结果。

评论